•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2-01-17 08: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为检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家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泊轩,党组成员、安康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出席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邀请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并接受民主评议。

  在听取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后,江家安对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他从党建责任夯得实、工作水平有提升、党建引领成效好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能够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项目建设年、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抢险保畅等重点工作,从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筑牢党建基础、提升党员素质、彰显党建成效等方面多管齐下、创先争优,引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实现抓党建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同步“双赢”目标。一要以更严的要求落实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紧盯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常规工作抓到位,创新工作有亮点。二要以更高的标准建强战斗堡垒。加强人才队伍、制度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功能,让党支部由“活起来”向“强起来”转变。三要以更实的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务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齐、务实高效的行业环境,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杨泊轩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致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二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始终把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落实党组织书记的法定责任,依法依规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三要大兴学习之风。要以上率下,示范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努力实现以学提素、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四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监管,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五要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系统思考2022年党建工作要抓什么、怎么抓,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总结提升,聚焦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精深谋划明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交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