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农发行岚皋县支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作者:文越 时间:2022-01-13 08:02 来源:农发行岚皋县支行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岚皋县支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高标准抓好动员、学习、实践、宣传四个方面,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和亲和力,引导全体员工从党史学习中洗涤思想、汲取力量,不断夯实信仰之基,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高标准抓动员部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

  农发行岚皋县支行党支部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自学习开展初期就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小组,及时制定学习推进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前动员。支行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员工学习浪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同时,支行注重用好红色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组织员工观看《古田军号》《党史故事100讲》等系列专题片及主题电影50余人次,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高标准抓学习教育,促进员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农发行岚皋县支行高度重视思想教育,聚焦党史学习指定教材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潜心自学、领导领学、培训导学 集体研学、青年跟学“五学”联动,开展各类专题学习 58次,确保四个学有抓实抓细党史学习工作。学有笔记。行内员工按照学习计划记录笔记,支部领导班子定期组织检查,确保学习落实见效。学有体会。支行多次组织召开交流研讨会,鼓励青年员工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学有特色。支行创新性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夜校班”,通过集中领学、经典诵读、交流研讨极大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在全行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有成效。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精神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全行员工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


  高标准抓践行实事,促进为民服务凸显学习成果

  农发行岚皋县支行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对照“实事”清单,紧扣关键环节,促进为民服务凸显学习成效。心系客户需求,优化服务方式。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推广扫码收单、电子对账等业务,使客户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优化柜面管理,规范文明用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全年累计减费让利25万元,其中贷款利率下降让利20万元,惠及企业155户,切实减轻客户负担。心系乡村振兴,加大支持力度。农发行岚皋县支行通过邀请岚皋县发改局来行讲座、走访相关部门企业等方式进行了营销对接和业务宣传。全年累放扶贫贷款1862万元,支持茶叶、猕猴桃、中药材种植等,助推县域主导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心系社会民生,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农发行岚皋县支行积极投身帮扶工作。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赴田坝村定点帮扶。积极协调申请到3万元捐赠资金,用于帮扶村吊桥维修加固等基础设施提升。组织员工开展消费扶贫,共计购买扶贫产品8000元,动员行内员工自发购买田坝村土特产1000元,助力脱贫户增收。
  思想伟力洗涤心灵,党史之光照亮前路。农发行岚皋县支行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和力量,并将它转变成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使命,为基层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