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作者:韩莹 时间:2021-12-29 09: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从加强宣传教育、发挥统计特色、为未成年人办实事三个方面,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二是做好家庭监护支持指导工作,全面落实产假等生育类假期制度和哺乳时间有关规定,加强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通过多种形式不定期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问题开展研讨活动。

  二、发挥统计特色。一是扎实做好儿童(未成年人)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我局严格执行《陕西省妇女儿童状况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围绕《安康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坚持做好全市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通过收集全市儿童发展相关信息资料,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估,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反映全市儿童发展现状。日前发布《2020年安康市儿童发展规划终期监测报告》,将监测数据与规划目标进行分析对比,全面、客观评价规划目标进展情况和实施成效,为全市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二是做好人口普查及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及时发布全市人口状况及年龄结构情况,为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依据。   

  三、为未成年人办实事。一是给紫阳县洄水镇中心学校购教学设备。今年,我局投入1万元用于购买教学设备,8年来,我局先后为该校购置了课桌椅、淋浴设备、电教设备、钢琴设备等,累计投入资金8万元。二是给该校学生捐赠6000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分上、中、下三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图文并茂、内涵丰富,适合青少年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