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搭好台 唱好戏 银企双方添活力

    作者:邱梦 时间:2021-11-30 08:4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白河县税务局、白河县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春雨润苗行动”暨税银e贷授信大会隆重召开,这是白河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2021年的“压轴戏”。白河县经贸局、白河县工商联、白河县税务局、四家银行、中小微企业参加活动。会上,公司代表、银行代表、见证人三方现场进行“授信签约”,助力企业走出经济“寒冬期”。一场座谈,胜多趟走访,既提质又增效。
      搭建“诚信戏台”,各部门强调经营规则和利企政策。白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表示白河县税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知晓度、对税务服务的认知度、对税务工作的满意度,以纳税信用评价体系为支点,撬动企业贷款红利。同时将加强与公检法司等各县级部门协作共治,完善“税务+”部门协作机制,将税收征管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到地方工作大盘子。白河县经贸局长雷勇在发言中强调:一是各企业要提振信心,加强内部财务管理,重视企业征信体系建设,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纳税,提高纳税信用等级。二是县经贸局将收集汇总各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相关单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希望各银行结合白河县中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研究、制定、推出低门槛、低利率的金融产品。县工商联秘书长王清春发言表示,白河县税务局已多次开展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活动,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滋润“小微之苗”。这次大会是在精诚共治大趋势下部门间深度合作的有力实践,实现多方共赢的有效之举。
      唱好“重头戏”,各银行介绍金融产品和授信条件。四家银行逐一介绍此次“银税e贷“产品的发放情况,并就县域中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困难程度,介绍相应的金融产品。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长安银行、农业银行为企业现场授信共1500万元,并当场签约。各授信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达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经营中会自觉遵守营商法规,做好政策的宣传员,积极投身县域经济发展。
      创造“自选戏”,未授信企业谈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大会结束前做“时间留白”,参会人员就此次会议主题自由发言讨论。有意向但未授信的企业代表借此契机争取授信机会,陈述贷款意愿和经营状况,与四家银行现场进行问答,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各银行代表留下联系方式与宣传手册,以便企业后一步居家在掌上“非接触式”申请贷款产品。
      此次“政府部门搭好台,银行企业来‘联姻’”的模式是一次具体实践,白河县税务局将继续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健全信用评价体系,把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与白河县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上下同步,内外联动,做到“心中有谱、手中有招”,为企业解困、银行增效、县域共治等诸多方面提供税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