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党支部开展“弘扬老兵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小花 时间:2021-11-17 09:33 来源:安康市妇联 【字体: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近日,市妇联党支部联合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平分公司岚皋管理所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了“弘扬老兵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岚皋县四季镇木竹村党支部会议室,91岁高龄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吴显才同志结合自身从军的初心和经历,向来自市妇联及岚皋管理所的党员、干部们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众多英雄儿女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的光辉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1951年8月,21岁的吴显才积极响应“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号召,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跟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吴显才被分配到汽车团,主要负责往前线运送弹药物资。在战斗中,后勤保障至关重要,汽车部队由于目标大,运输任务重,经常成为敌军重点轰炸的目标。吴显才与战友们一起穿越敌军火力封锁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条“钢铁运输线”,将弹药物资送上前线,为抗美援朝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日本人的飞机不停的炸,那个炸弹炸的把我都甩起多高,石头泥巴下来都要把我埋了。”“上甘岭的山高,送上去要经过8道封锁线,你在封锁线上听到敌人的机枪对着一个地方打不停,要听到机枪在打点发了,就是它要换梭子了,子弹要完了,这就需要赶快、不要老命的冲过去,冲不过去那你就牺牲了。”吴老用地道的岚皋话把战场上硝烟四起的场面形容的淋漓尽致,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都为波澜起伏的战斗场面捏了一把汗。吴老滔滔不绝的讲述了40分钟,他及他的战友们“不怕死、不怕苦”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兵精神”,不仅是军魂,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利剑”。

      听完吴老分享,岚皋县四季镇木竹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集体宣誓,大家都表示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市妇联及岚皋管理所党支部负责人为吴老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今年以来,市妇联采用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邀请专家学者讲课,另一方面积极发掘身边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邀请老党员吴显才为党员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目的就是发挥榜样的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让年轻的党员干部积极传承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