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到帮扶村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松涛 时间:2021-10-15 09:26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的前一天,市卫健委联合市老年基金协会、市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到帮扶村瑞金村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高龄老人,捐赠救灾物资,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推进瑞金村全面乡村振兴。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新年、叶朝晖,二级调研员吕康富,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刘兴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四级调研员李挺,市老年基金协会会长张伟、副会长任卫利,堰门镇镇党委书记蒋黎明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卫健委、市老年基金协会给瑞金村受灾群众捐赠了救灾70份救灾物资,联合慰问了瑞金村25名高龄老人,市人民医院也派出4名专家给群众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并免费提供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4万元的口罩、消杀等防疫物资。

  朱新年在重阳节慰问瑞金村高龄老人暨救灾物资爱心捐赠仪式上指出,今年7月市卫健委包联瑞金村后,就与瑞金村乡亲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特别是今年8.20雨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就派出调研组到瑞金村调研指导救灾工作,及时联系救灾帐篷、救灾包等应急物资,全力配合镇村做好防汛防滑和救灾工作,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这次联合市老年基金协会瑞金村慰问高龄老人、捐赠救灾物资,就是鼓励瑞金村的父老乡亲继续传承瑞金村尊老敬老的传统,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就是鼓励瑞金村的父老乡亲继续发扬瑞金人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他要求,委驻村队员要切实担当尽责,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灾后重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受灾农户动态监测帮扶,严格落实各项兜底政策,牢牢守住不让一人返贫或致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卫健委的干部对包联的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开展了四个一“心连心”活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共商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