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八个一”活动 再掀学习实践高潮

    作者:刘贵成 时间:2009-06-19 11:10 来源:汉滨区委学习实践办 字号: 打印

    汉滨区提拔使用轮岗一批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评选表彰、结集出版一批优秀调研报告和分析检查报告,逐级推荐评选表彰一批党建先进典型,举办一次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采纳一批建议和金点子,下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区通过开展“八个一”活动,再掀学习实践高潮,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近期,区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了提高乡镇领导班子的能力和素质,改善班子结构,增添活力,对一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并制定一般干部轮岗和异地交流方案,将集中解决基层干部流动慢、一滩死水,没有活力、没有激情的现实问题。同时,各指导组督导检查各参学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三对照”要求,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谈个人又谈单位,既谈成绩又谈问题,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问题不怕痛”,使民主生活会开成汇集民智、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研讨会、交流会。
    截止6月18日,全区已有26个参学单位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对上报区委学习实践办公室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按照总结成绩求“精”,查找问题求“准”,分析原因求“深”,明确思路求“清”,落实措施求“实”的要求,认真评比表彰奖励。对一批优秀的调研报告和分析检查报告,区学教办邀请有关学者进行评估研讨,修订完善,编辑出版。使一批优秀调研分析成果,成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方法措施。目前区林业局、区法院等5个单位的科学发展论文选编即将与读者见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活动,区委决定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实践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汉滨”主题演讲比赛。区委要求各参学单位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与特困、久病、下岗失业及生活困难党员交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与包联村开展好“三联共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深入所联基层党组织共过一次组织生活,让基层党员感受党的关怀。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座谈、演讲、文艺汇演、新党员宣誓、讲党课、参观等红色题材教育方式,丰富活动内容。
    与此同时,区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对梳理归类的150多条意见建议中挑选出带有共性、综合性、全局性、重要性的20条意见在全区通报,并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对带有个性、特殊性、紧迫性的120多条重要意见建议,进行归口承办,并要求承办单位列出整改日程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限办”的要求,正在逐条消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征集到科学发展、突破发展、创新发展的金点子,各参学单位的领导班子正在吸收采纳,并列入整改提高的方案内容,确保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