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六个到位”确保今秋开学平稳有序

    作者:许启军 时间:2021-09-02 09:0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期以来,石泉县从“早”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立足“六个到位”确保今秋开学平稳有序,奏响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
      蓄势而上,工作谋划到位。制定出台《2021年秋季开学及新学期开局重点工作指南》,对疫情防控、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后勤保障、报名注册等涉及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出了细致全面安排,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德育工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各学校、幼儿园从严从早、从实从细落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开学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坚定信心,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教体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了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会、秋季开学工作会等,分析当前新形势、新挑战,对落实五项管理、课后延时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新学期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提振加快石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开拓奋进、创新破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
      联防联控,安全管理到位。联合县公安局分片区对全县校园保安进行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切实增强校园保安人员职业素养以及在反恐防暴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各学校扎实做好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主的各类传染病防控、食品饮水安全和校园卫生管理工作,强化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门禁管理、重点部位清洁消杀、物资保障、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一校一策。部分因洪涝受灾的学校不等不靠、凝心聚力,积极开展重建工作,全力以赴恢复校园面貌,确保顺利开学。
      立足本职,教学安排到位。开学前夕,各学校、幼儿园立足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提前谋划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德育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与此同时,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完善、广泛宣传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方案和服务特色,确保秋季开学后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规范办学,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圈、钉钉群、LED 显示屏等媒介,加强教育法规、惠民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的宣传,及时发布开学通知和要求,提醒师生及家长做好准备。
      实时跟进,督导检查到位。在开学前,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饮水安全、学校卫生管理和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县教体科技局执行“领导包片、股室联校”工作机制,采用“清单式”督察和“点穴式”指导的形式,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后勤物资保障、教师到岗履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开学高效务实推进和新学年教育工作高质量起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