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召开社有企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吴康 时间:2021-08-27 08:18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8月24日至25日,市供销社召开社有企业发展座谈会。市供销社主任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科级以上干部、市直供销各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蒋平指出,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深刻的时代烙印和浓厚的“三农”色彩,过去一个时期在推动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开启,全市打造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的追赶超越战略布局,对供销合作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遇和压力前所未有。
  蒋平指出,社有企业作为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桥梁纽带,总体发展水平仍显滞后,存在服务手段单一、产品市场占有率偏低、干事创业精神不振、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完全化解等问题,没有真正起到供销经营服务的支撑作用。在组织体系层面,内部管理失衡,“头大、腰粗、腿细”,领导和中层众多,落地干事的力量不足;在经营体系层面,主营业务不显不强,对职工的激励约束乏力,经营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
  蒋平强调,社有企业要一心一意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政府“三农”工作全局和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把富硒五大产业联合体系抓实抓好,并积极在中药材、蚕桑等产业领域拓展经营业务、发挥带动作用;要牢固树立经营为本、发展为要的理念,清醒认识收入是经营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把有限的力量聚焦到业务经营上,向经营要效益、向效益要收益;要勇于打破制约职工内生动力的原有工资机制,建立保基本、奖绩效、争效益的新的收入分配机制,切实从经济利益上把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区分开来,最大化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在认真落实防灾减灾、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任务的同时,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关注重要隐患点、重点群体动向,提前研究应对化解之策,全力确保系统平安稳定。
  蒋平要求,市土产公司班子成员要着力解决自身的思想问题,摆正“企业家”定位,摒弃靠后指挥、坐而论道的思维惯性,沉下身子、冲锋在前、带头干事,团结一致向前看,带领全体职工打好翻身仗;市果品公司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核桃产品经营,丰富拓展产品品种和营销方式,不断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市农资公司要牢牢抓住农资经营主业,充分利用供销基层网点广布的独特优势拓展经营网络,利用测土肥方、统防统治等服务促进农资销售,积极发展、推广专用肥,加快研究组建农资行业联盟,同时为秋播做好农资储备;市供销商贸公司要高度重视满意供销大厦联合开发诉讼事宜,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不受损失。
  蒋平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社企关系、改进监管方式,加大“放管服”力度,充分尊重和保障企业内部管理和经营发展的自主权,用经济指标考核企业经营实效,在社有资产、党风廉政等原则性问题上全面从严、不做退让,做到该放的放彻底、该管的管到位;同时加大企业间班子成员的交流力度,下决心解决尸位素餐的问题,让有为者有位子、干事者有平台。

  会上,各企业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的企业发展思路,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各科负责同志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