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二连优”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21-08-16 09: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021年8月,市统计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目标责任考核创优贡献奖”。至此,市统计局已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二连优”。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指导支持下,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和推动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大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一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扎实推进。全面完成普查机构组建、宣传讲解、物资准备、综合试点、区域划分与绘图、“两员”选聘、业务培训、任务分配,清查摸底以及现场登记等工作,顺利接受国家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二是统计监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周监测、月分析、季研判,积极担当作为,筹谋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了精准统计服务。全年共上报统计分析、调查报告和信息559篇,其中国家网采用9篇,省网采用204篇;105篇统计信息被市政府网站采用,上报《统计专报》30期、《安康统计》68期,其中25篇分析和专报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是近年来批示篇目最多、分析程度最深、领导重视度最高的一年。三是各专业专项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2020年全市和县区季度及年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和发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常规统计工作,努力做到应统尽统、统准统全。加强“五上”企业申报纳统全流程业务指导,建立“准五上”企业库,严格落实“逢进必查”核查制度,切实提高入库单位质量。全市在库 “五上”企业 2481个。全年共开展县区工作满意度、公众安全感、城市创建等11项民意调查,完成有效样本21000余个。四是统计执法工作有力有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开展了“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五是中心工作持续创优。2020年帮扶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创建工作、包联现代茶园建设工作、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等各项中心工作均获评先进单位或优秀等次。

  2021年,市统计局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加强统计预警监测,提高统计调查研究、统计分析水平,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实现“三个确保”、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