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践行“两山”理论 发展绿色经济

    作者:易亮 王炜 时间:2021-06-25 08:5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发展以中药材、高山富硒茶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将其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
      位于华坪镇境内的安康振兴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等措施,在华坪镇大力发展黄连、独活等药材种植,为华坪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动能。自2013年以来,共带动农户 849户3178人,发放劳务工资906万元,实现人均增收达3000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药材种植大户476户,药材种植总面积13.2万亩,农民人均种植药材2.6亩,实现总产值2.05亿元。
      位于牛头店镇国庆村的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茶园建设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高山茶园2000余亩,带动周边5个村子540余户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园区务工、订单收购、入股分红等方式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镇坪县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茶叶、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以茶园观光旅游为龙头,打造多功能的旅游民宿,实现茶旅深度融合发展。
      在保护青山绿水中,镇坪县将中药材、高山富硒茶等绿色产业发展成为特色产业、富民产业,镇坪人民因药致富、因茶致富。下一步,镇坪县将继续践行“两山”理论,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创造出县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