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凤堰梯田换“夏装”

    作者:黄智发 杨 杰 李新怡 时间:2021-06-08 08:2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进入插秧时节,当地村民抢抓农时犁田、插秧,万亩古梯田陆续换上“夏装”。
      走进漩涡镇堰坪村,依山而造的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曲线优美。初夏时节,这些梯田都已经灌水,像一面面形状大小不一的镜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犹如条条银带在山间闪烁,与村庄、远山相互交融。在阡陌纵横的梯田里,随处可见辛勤的农人在田间忙碌的身影,犁田打耙、灌水插秧,他们用勤劳和汗水演绎着特有的农耕文化与大地艺术。
      汉阴凤堰古梯田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连绵万亩有余,水稻栽种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每逢传统插秧季,古梯田里栽满嫩绿的秧苗,仿佛换上崭新的夏装,焕发出勃勃生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