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2021镇坪县第三届插秧节开幕

    作者:唐琳 计玫 时间:2021-06-07 08:5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细雨和风沐青苗,正是插秧好时节。6月4日中国长寿文化之乡镇坪县第三届“插秧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在曾家镇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激昂水鼓舞》《女声独唱》《爵士舞表演》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插秧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起袖子、撸起裤管,一手持秧苗,一手飞快地分苗、插秧,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除了插秧比赛,浑水摸鱼、水田抢红包等趣味体验活动也掀起了大家的热情,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全都赤脚“上阵”,在水田里乐此不疲地享受农趣,满身泥泞也全然不顾,稻田里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天,“吃栽秧席 喝栽秧酒”、篝火晚会、泥塑DIY等活动将在曾家镇各分会场同步进行 ,让游客在体验乡村农耕文化的同时尽情享受休闲时光。
      此次插秧节的举办是镇坪县持续推动“长寿文化”向“长寿品牌”转化的生动实践,旨在以“长寿文化之乡”品牌为依托,以生态康养为核心,着力打造新型田园乡村观光旅游、休闲旅游景点、观光农业,通过旅游招商推介、文艺汇演、扶贫产品展销等形式,全力打响长寿文化之乡品牌,把长寿之乡的独特养生环境、养生文化、养生产品推介给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镇坪的“绿水青山”俨然成为这方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