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剧《郎在对门唱山歌》列入省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

    作者:李谢军 时间:2021-06-03 08:4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省委宣传部发文,决定从各地报送的文艺作品中精选24件作品为2021年度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由紫阳县委宣传部选送、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创作的茶歌舞台剧剧本《郎在对门唱山歌》榜上有名,成功入选。
      茶歌舞台剧《郎在对门唱山歌》,通过一个在当地流传久远的民间传说,演绎了一千多年前紫阳贡茶诞生的历史。据作者张教志介绍,2012年我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以来,有一件在县委宣传部任部长时打算做的事情一直挂在心上,就是打造一台融茶融歌、好看好听的情景(实景)剧,讲述千年古老传说、演唱千年紫阳民歌,展现千年紫阳贡茶历史,让来紫阳的游客在紫阳留得住,让紫阳继《郎在对门唱山歌》实名制电影荣获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五项大奖后,再一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紫阳县提出了文旅兴县的发展战略,大型茶歌实景(舞台)剧《郎在对门唱山歌》剧本就是要打造紫阳文旅结合的定制作品。通过实景(舞台)剧把紫阳茶文化和民歌文化形象地植入到游客心中,使他们在观赏中领悟到紫阳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曾编创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卷轴”环节项目、2009年大型实景剧《中华泰山 ▪ 封禅大典》的知名导演陈磊一行日前应邀来到紫阳,认真研读了大型茶歌实景(舞台)剧《郎在对门唱山歌》剧本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到江边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利用紫阳好山好水打造一台高质量的实景剧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