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问题大排查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12 08:06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近日,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杨晓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石泉县中池镇茶里村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进行检查走访。
  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问题排查工作启动后,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于4月24日至4月27日,对全村151户423人对标对表进行了一次全面入户排查,并召开了研判会,通过排查,全村151户农户均有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均已达标,所有农户均参加了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34名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均在校正常学习,无辍学学生。杨晓伟在听取工作队汇报后,对工作队近期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结合《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安康市整改工作方案》,全面排查认领、补齐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全部达标。要加大稳岗就业工作力度,动员和帮助有意愿劳动力及时外出务工,对无法外出劳动力及时增设公益岗,确保农户收入达标不返贫。要坚持“四个不摘”,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强支部班子,多解民生之忧,多办实事好事。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检查中,杨晓伟一行走访了部分群众,实地核查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达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