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作者:牛明荣 邬一君 时间:2009-05-22 09:52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5月19日,我市组织开展第十六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咨询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造成人体碘摄入量不足所引起的甲状腺肿、克汀病和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等一系列疾病。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病危害,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消除碘缺乏病危害,市、区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务管理局,市中医医院等单位在建民镇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采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义诊、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病危害、合格碘盐与非碘盐的识别方法、碘盐的正确储存与使用方法,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各种宣传画、折页、小册子、购物袋、围裙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000多份,义诊人数达80余人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及卫生、疾控、盐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孝芳在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陪同下,还对附近商店、食堂和居民家中的碘盐含碘量进行了测定检查。

| 责任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