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零死角”抓实教育资助政策宣传

    作者:杨帅 时间:2020-04-01 08:1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贫困学生精准资助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石泉县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全面提升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对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完美收官。
      抓实主阵地,增强实效性。牢牢抓实各学段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校园主阵地,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一查一补两落实”“三排查三清零”等阶段重点工作,从时限要求、宣传方式、宣传内容等多个方面,要求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线上通讯网络平台主动联系沟通、线下确保安全情况下登门入户看望等方式,以及后续正式开学后开学报名、学末休业式、学生家长会、资助发放、入户家访等与学生家长见面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集中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让所有学生家长全面精准知晓、说清现行各学段各级各类教育惠民政策项目、享受条件及资助标准、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生家庭对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用好新媒体,扩大宣传面。在切实用好展板橱窗、板报宣传栏、公告标语、电子滚屏及宣传彩页、政策明白卡、资助发放告知单、政策落实确认单等传统宣传载体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利用新媒体呈现出的传播快、互动性强、覆盖面广、容纳量大的特点,通过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头条新闻、钉钉家校群、微信QQ班级群、手机短信、微博等方式扎实深入开展教育资助政策立体化宣传,力促社会各界全员知晓现行各级各类教育资助政策,全面提升了教育惠民、富民的知晓面和影响力。
      培养“传话人”,构建双战线。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家校联系紧密、见面沟通便捷,多数学生每日居家直面家长和各驻村工作队扎根一线、入户广泛的优势,利用教育层面各学校教师例会、学生校班会及行政层面每年全县驻村干部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等时机,切实加大对各学校师生、各镇村干部的宣讲培训力度,为其制发最新《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要点》《教育资助政策一览表》等文本宣传资料,从两个层面着力培养了一批全面知晓、精准掌握教育资助政策的双线宣传“传话人”,全方位、面对面向每位学生家庭成员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讲清各项教育惠民政策享受条件及标准,及时化解部分贫困学生家长心中可能存在的疑虑,有效提升了各级各类学生家庭对教育资助惠民政策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