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深山响铃走马帮 紫阳茶马古道又红火

    作者:刘 宁 时间:2005-05-11 09:55 来源:紫阳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在紫阳县洄水镇的深山密林中,有百余支马队出没其间,清脆的马蹄声使昔日的茶马古道重新红火了起来,货运马队使当地山民每年增加收入120余万元。
    洄水镇南接巴山蜀道,东依目莲古桥,受制于山高路陡的恶劣自然条件,向来以“行路难”而出名。农民的山货特产销不出去,日常用品进不来。近年来,洄水镇4000余名青壮劳力相继出门务工,物资运输对于留守家园的老幼妇孺更为困难。
    2001年,燕山村一组村民汪圣清从外省引进了3匹耐走山地的良种马,重走茶马古道搞起了货运,不仅将山货特产运出去,也为乡亲们送货上门,利润也颇为可观。一匹马每天能运送150至250公斤货物,一个月下来每匹马能为他带来近千元的利润。

    据紫阳县有关部门介绍,马队运输是越驮越兴旺,洄水镇的“赶马人”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就业群体,经营户超过百家,运输用马匹达130余匹,农民“赶马”年增收入1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