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政协财贸委为农民持续增收出实招献良策

    作者:李祖成 时间:2005-05-18 14:04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加快农民持续增收步伐。近期由平利县政协财经委牵头,抽调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政协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四个乡镇四个村对平利县近三年的农民收入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在同乡村干部及部分群众走访座谈的基础上,还分别召开了相关部门的分析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查分析,平利县近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努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构建“绿色农业、环保工业、生态旅游”三大经济体系,为农业和农民增收创造了极其宽松的发展环境。农民增收效果比较明显,收入结构日趋合理。200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11元,年均增长9.4%。同时针对存在的后发增收项目不够明显,主导产业亟待提高效益,农用生产资料价格不断攀升,税改后基层干部工作茫然等四个问题提出了五条建议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扎实推进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要通过政策扶持,让利于农业和农民,放水养鱼,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为农民休养生息、持续增收创造宽松的社会环境;二是以科技提效为核心,加快茶、桑、畜、药为主的产业化建设。要通过因地制宜、普及适应技术、兴办龙头精深加工企业、有序推进农业主导产业标准化种植,加快GAP基地认证、提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实施名县名牌等措施,抢占市场先机,提高产业效益;三是加快小城镇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和劳务输出;四是强化对农用物资价格及质量的监管工作,保护农民利益;五是加快基层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农民增收提供保证。这五条建议意见分别呈送县委、县政府并引起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