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建成国内首个700MHz电力5G专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03 11:01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根据地图显示,你所在的设备区的走廊尽头存放有消防器材……”11月25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员工正头戴新式“安全帽”和AR眼镜,在变电运维中心测试电力5G单兵指挥装置场景应用情况。该项目由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携手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公共研发,成功开通了国内首个基于700MHz的电力5G专用网络,并基于该专网研发开展视频指挥系统场景应用。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按照陕西省电力公司的要求落实国网公司“数字新基建”建设任务,积极开展电力5G网络技术研究,与陕西广电网络公司达成了基于700M的5G网络共建共享研究的合作协议。经过近一年来双方的共同努力,首期电力5G网络完成了安康供电公司本部、110千伏江南变电站、新城供电所三个基站的部署,并完成了电力5G专用网络的测试和优化。通过电力5G专用网络,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开展了供电服务单兵指挥系统的应用测试,实现了部署在电力专网的IMS融合通信系统与工作现场的终端设备的高速连接。现场演示了5G手机、固定话机、电脑终端、智能头盔、AR眼镜等全业务场景下的互通互联。
  在“数字新基建”的浪潮下,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陕西省电力公司以及广电网络的沟通交流,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为项目试点,借助5G技术赋能传统电网转型升级,利用5G超大带宽、超低延时超可靠性、海量连接的三大特点,在供电服务指挥、机器人巡检、配用电信息采集与控制等领域加强合作,依托外部科研机构,加强技术课题合作创新,共同解决电网运行实际问题,着力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智慧电力服务系统,推动项目在安康落地见效,为陕西省电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签订《5G试点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就5G基站选址、无线专网组网、通信协议接口调试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目前已在安康开通国内首个700MHz的电力5G专用网络,为该公司开展5G单兵指挥装置场景应用,提升电网运检效率,深化电力5G创新搭建了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