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供电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

作者:刘丹丹 时间:2020-12-01 09:29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近日,伴随今年首次降雪天气的到来,安康地区气温大幅下降,安康电网迎来首轮负荷高峰。11月23日,安康电网最大负荷93万千瓦,同比增长16.08%,日供电量156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06%。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负荷高峰考验,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网安全运行形势严峻。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满足负荷高峰时期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安康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研判安康电网运行情况及薄弱环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对冬季用电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编制电网迎峰过冬工作预案。各单位提早进行消缺、加强设备运维、合理优化配网负荷分配,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不断加强检修计划的刚性管控,提早安排新增配变布点及配变增容工作,对影响电网迎峰过冬的缺陷及电网“卡脖子”问题及时安排解决处理,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各部门坚持专责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迅速响应,以优质的服务确保用户放心用电。

根据陕西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信息,预计受拉尼娜影响,今年陕西省冬季气温较往年偏低,并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雪天气,安康电网将迎来更大负荷挑战。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将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扎实做好迎峰过冬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为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做好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