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政策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20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任务的通知

    安脱贫发〔2020〕5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0348 发布日期 2020-01-23 16:2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按照“小调整、大稳定”原则,在总体保持现有驻村联户工作格局不变基础上,结合机构改革新变化、脱贫攻坚新形势,对市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力量进行优化调整(见附件1)。各县区要统筹安排,对市级单位帮扶任务调整的村,安排县级单位接续帮扶,要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都有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严禁各级参扶单位将自身承担的驻村联户扶贫任务交由下属单位承担。
    【字体: 分享:

    各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级各参扶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完成全市剩余贫困人口“清零”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按照“小调整、大稳定”原则,在总体保持现有驻村联户工作格局不变基础上,结合机构改革新变化、脱贫攻坚新形势,对市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力量进行优化调整(见附件1)。各县区要统筹安排,对市级单位帮扶任务调整的村,安排县级单位接续帮扶,要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都有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严禁各级参扶单位将自身承担的驻村联户扶贫任务交由下属单位承担。
      各级各参扶单位要按照中省有关文件规定和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办发〔2018〕11号)、《关于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安组字〔2018〕118号)、《转发〈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安脱贫办发〔2019〕8号)等文件要求,抓紧完成驻村联户扶贫调整对接工作,迅速进村入户摸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帮扶方案,扎实开展精准帮扶。要夯实帮扶责任,市县两级参扶单位向同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作出帮扶责任承诺,市级单位帮扶工作责任书于2月底前以县为单位报市脱贫办,县级单位帮扶工作责任书由各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备存。涉及调整和新增的市级参扶单位要及时调整、选派驻村工作队,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履行选派任免程序;涉及期满轮换的驻村队员(第一书记),按规定压茬轮换。驻村工作队调整、选派、轮换工作于2月14日前完成。
      市级驻村联户扶贫牵头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就稳定和加强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
      现将2020年度市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安排和工作任务印发给你们(下属单位由主管部门负责通知),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1.2020年度市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安排表
       2.2020年度市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任务表
       3.2020年度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工作任务表
       4.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责任书(样表)
       5.国扶办建档立卡APP安装说明

    安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