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选派骨干参加省红十字会信息化平台培训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7 09:11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11月11日至12日,市红十字会积极组派各县区红十字会骨干共10人,参加省红十字会“互联网+红十字会”信息化平台培训班。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骨干140余人参加培训,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志刚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信息化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强人道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手段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升工作效能。二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要安排熟悉业务的专职人员,强化责任落实,要学懂弄通,加强操作练习。三要加强宣传,上下联动。要加强宣传引导,明确目标任务,各级红十字会应按照省红十字会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全力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

该信息化平台包括备灾救灾、项目管理、人道救助、应急救护、救援队管理、会员志愿者管理等,内容涵盖了红十字会主要工作职能,基本实现了信息化办公。培训着重就管理人员信息录入、权限设置以及救灾工作、项目管理流程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精心细致地讲解,学员们都自带笔记本电脑,一边听课一边进行实际操作,期间进行了答疑解惑。我市选派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掌握了基本操作流程,效果很好。同时,平台的建立也将持续推动全市红十字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运用互联网技术、思维、手段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立即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积极准备线上录入、相关衔接等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