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全覆盖”式教育资助圆梦寒门学子

    作者:吴兵 龙进洋 时间:2020-11-12 08:0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孩子的资助,要不然我这个侄子连初中都读不完,更不用说还有机会上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殷国琴心情非常激动,多年由她抚养的侄子党泽武收到了沈阳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平利县教科局也为党泽武送去了5000元的中国人寿阳光助学款。
      据殷国琴介绍,党泽武是她的侄子,家住平利县西河镇东坝村,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人一户。在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党泽武勤奋努力,立志成才,终于考上了理想大学。今年秋季她还为侄子办理了5000元的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同时还获得了5000元的平利县慈善协会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金。
      党泽武是平利县在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工作缩影。
      近年来,平利县把精准资助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促进教育扶贫惠民政策落地落细,托起寒门学子求学梦。在严格执行13年免学费、义务教育免课本费免住宿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党和国家教育普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中省市资助政策,不断创新社会助学工作机制,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大学阶段“一条龙”的教育资助体系,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应享尽享,实现了每一个贫困家庭学生都能上得起学,不因贫失学辍学。
      2016年以来,全县累计落实资助政策资金3078.7288万元,资助学生42125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953.52万元,26620人次。统筹落实各类大学新生资助资金800余万元,受助学生1800余人次;累计发放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126.3万元,受惠学生4502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大学生累计贷款808.2万元,受惠学生1137人次。汇聚各方力量实施援助,集中解决了深度贫困家庭子女教育资助乏力等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突出问题,累计接受相关单位、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等资助资金及相关物资共计1672.745万元,资助学生10682人次,为寒门学子架起了通往希望的桥梁,实现了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的目标。平利县教科局在2019年被安康市委、市政府授予“社会扶贫先进单位”,2017至2019年分别被平利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群众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