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中央媒体聚焦平利脱贫典型

    作者:曹世林 时间:2019-06-11 08:1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5月30日,国务院扶贫办组织新华通讯社等10家中央媒体深入平利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主题采访调研活动,挖掘总结平利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
      当天,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画报》、《民族画报》、《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日报网十家媒体的记者分组深入到平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搬迁安置区、社区工厂、产业园、龙头企业和部分深度贫困村,通过座谈、实地采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平利新社区工厂带动脱贫、产业扶贫、返乡创业、消费扶贫以及尽锐出战破解深度贫困村脱贫摘帽等典型经验。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利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精准发力,贫困发生率下降至9.84%,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连续五次排名全省第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平利先后荣获“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暖心工程·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公益项目试点县等殊荣。社区工厂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写入《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