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经济信息 > 正文内容

    缓解融资难 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推出疫情再贷款产品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33101 发布日期 2020-07-08 10:22
    来源 市工商联
    内容概述 近期,省信息中心(省信用办)在省发改委、人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开发建设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在此平台上进行注册https://xyd.shaanxi.cn/,并申请银行相关的信用产品和疫情再贷款产品。
    【字体: 分享:

      近期,省信息中心(省信用办)在省发改委、人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开发建设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在此平台上进行注册https://xyd.shaanxi.cn/,并申请银行相关的信用产品和疫情再贷款产品。

      附件: 

    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 平台)情况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和刘国中省长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支撑,推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省信息中心(省信用办)在省发展改革委、人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依托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发建设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梁桂于去年11月出席并启动了平台上线仪式。 

      平台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的功能和特点: 
      一是供需对接,平台设置金融产品与融资需求发布功能,企业“一站式”检索金融机构发布的金融产品,在线提交融资需求材料;金融机构在线发布和更新金融产品,在线受理企业融资申请,实现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 
      二是信用识别,平台采用大数据技术,多渠道归集整合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经营信息、资产信息、舆情信息、关联信息以及纳税、社保、中标、诉讼、水电气、知识产权、政府补助等95项识别信息,对企业进行信用评分和“多维度画像”,为金融机构提供授权查询服务。 
      三是风险监控,平台设置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功能,对贷款企业进行大数据监测,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股东变更、产权变更、投融资动态、经营异常、政府监管、司法判决等风险预警信息,为贷后风险管控提供服务支持。 
      四是守信激励,平台依据企业信用评分,建立信用优良企业“红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的贷款企业提供优先优惠服务,简化信贷程序,缩短办理时限,逐步降低融资费率。 
      五是失信惩戒,平台依据企业信贷履约状况,建立金融领域违约失信企业“黑名单”,对失信企业在线拦截和自动限制,并将失信信息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提高企业失信成本。 
      六是一网通办,平台将联通各金融机构业务系统,并通过“陕政通APP”“信用陕西APP”等政务服务窗口向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鼓励商业银行、信托、保险、风险投资、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担保、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入驻平台,逐步实现企业融资服务“一网通办”。 
      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与全国“信易贷”平台的互联互通,与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招投标协会等部门完成了企业资产和经营类数据对接,汇聚了全省所有市、县的数据,涉企的信用、经营、纳税、社保、不动产登记、公共舆情等近100项信息。 

      请企业在此平台上进行注册https://xyd.shaanxi.cn/,并申请银行相关的信用产品和疫情再贷款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