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到帮扶村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18 10:25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以来,市红十字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从3月20日至今6次深入包联的张滩镇响水村走访调研,协助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
  市红十字会将驻村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每月到村到户至少一次,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就医、上学等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接到市委督查室相关文件后,6月12日,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再次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与镇村干部座谈,逐户研判短板、漏项,协助做好户下基础信息比对、“三卡”上墙、交通补贴到户等具体工作。同时,市红十字会帮扶干部从细节入手,入户时通过察看客厅、卧室、厨房、厕所等详细了解包联户的生活状况,同时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满意度。
  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一是针对市红十字会当前包抓帮扶的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调研,采集更新基础信息,填报户问题排查表,及时发现问题。二是结合《产业帮扶32条》,积极为他们的钱袋子想办法、出主意,通过引导包联户参加技术培训、外出务工以及发展辣椒、油菜、茶叶等产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三是针对排查出的荣安、兆安两户因病、因残有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立即与镇村干部进行分析研判,按照最新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低保、大病救助等政策,结合实际想方设法为兆安、荣安两户各资助2000元救助金,并积极与镇村协商,为荣安户落实了的低保政策,将他们的返贫风险降到最低。四是结合帮扶村实际,排查整理收集符合救助相关规定的6户患大病户诊断证明、住院病例、结算票据等资料,并严格做好初核把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五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为响水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驻村工作队送去了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以及奶粉、微波炉等慰问物资,累计价值1.8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