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20年安康市全民营养周科技大讲堂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4 18: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20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市科协、市卫健委、市创建办主办,安康市营养学会承办的2020年安康市全民营养周科技大讲堂举行,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琴副教授作专题科普报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营养学会总顾问黄秀玲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小琴副教授以《营养与慢病防控》为题,深入讲解了慢病概况、健康5大基石、如何减重、肠道菌群与健康、特医食品等方面知识,提醒机关干部带头践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理念,自觉养成科学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及早预防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生。整个报告条理清晰、脉络分明,类比举征、旁征博引,既有深刻的理论指导,又有具体的实践操作,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很明了、很实用,对于正确认识营养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合理膳食、科学饮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前,市科协、市营养学会还为大家现场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营养膳食指导(漫画版)》和(兴新食尚提倡分餐制)科普资料。
  市政府机关院内各部门、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各单位、市创建办的领导和干部职工以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市营养学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