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岚皋:50余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岚皋特色产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11129 发布日期 2020-05-22 08:41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岚皋:50余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岚皋特色产业
    【字体: 分享:

      位于岚皋县花里镇桂花村的金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葛根为主的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养殖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关键时刻,该县积极组织涉农企业对技术研发需求进行摸底,通过省、市、县、校、企五方联动,选派“三区”科技人才对号入座。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田呈瑞作为葛根发展人才,被选派到金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他先后多次走进工厂、田间地头,为企业葛根种植及深加工提供技术指导,协助建设葛根生产线,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关。
      在田呈瑞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公司已开发出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小青柑葛根茶、多味葛根代餐粉、葛根饮料等系列产品。
      “这次来主要是解决产品味道问题,仅葛根粉我们就研发出了咸的、甜的几种口味,以后还要研发多种风味,适合不同人群的需要。后期我们将研发葛根酒,让产品多样性,更有竞争力。”田呈瑞教授介绍道。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岚皋县紧抓“三区”(边远贫困山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契机,立足山、水、林等生态资源优势,聚焦岚皋魔芋、核桃、猕猴桃、水产养殖、畜牧等特色主导产业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年对技术创新要素的需求,积极申报“三区人才”引进计划,充分发挥“三区人才”在农业科技攻关、产业示范引领方面的作用。三年来,累计争取三区人才54名,服务县域35家企业,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学院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企业创新、产业创新落到实处,为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致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