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宁陕消费扶贫鼓起农民腰包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10552 发布日期 2020-05-20 08:43
    来源 宁陕县
    内容概述 宁陕消费扶贫鼓起农民腰包
    【字体: 分享:

      近几年来,宁陕县大力探索消费扶贫模式,逐步建立起“一个中心、两条战线、五大平台、百家网点”的网络体系,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社会效益。
      做好消费扶贫,关键在于找到消费的渠道和消费群体。为此,该县2018月9月就依托资源优势和帮扶优势率先开展消费扶贫探索 ,当年就建成了“消费扶贫金坛总店”,相继形成了“一个中心、两条战线、五大平台、百家店面”的市场运作模式。宁陕消费扶贫特产集散批零中心作为宁陕消费扶贫运营管理总部对整个营销网络进行源头管理,线上电商销售扶贫产品和线下实体展销同向发力。由帮扶单位优选5家企业就近搭建北京、西安、金坛、胶州、安康五大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为本区域销售网点供货并反馈扶贫消费情况。由五大销售平台工作组与企业合作,发展100个线上线下销售网点,现已建成消费门店和扶贫专柜200余处。
      此外,该县还借助电商等渠道,线上线下推动消费扶贫。与阿里巴巴、京东达成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发展电商网点微商532家,网销产品40余个,并被列为省级电商扶贫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2019消费扶贫工作线上线下实现销售收入8900余万元,企业带动参与消费扶贫2000余人。2019年11月组织“宁陕扶贫特产进中办”展销活动,中办干部职工现场采购130万元宁陕县扶贫特产,累计帮助销售260余万元宁陕县农特产品。在第四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绩效考核中得分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