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作者:严杏棋 胡兴建 时间:2024-04-12 08:4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把创新之势、改革之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着力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性障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日,在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们手中拿着工具,娴熟地按照工序加紧组装电子元件。然而在之前,该企业还在为招不到工发愁。
      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多次实地调研、走访,排摸企业用人需求,通过专场招聘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有就业需求和就业能力的未就业人员“应就尽就”,既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又让群众从田间地头走向生产车间,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在招工稳岗各方面都给我们公司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去年以工招工及稳岗政策的实施,使我们的工人增加了将近10%。”公司总经理吴顺明说道。
      去年以来,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借助“万人就业稳岗行动”及春季大招工工作,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12场,为企业引进大中专人才8个、专业技术人才11个,累计登记有需求到园区务工人员380人,为企业输送稳岗就业228人。为企业帮办代办相关行政审批事项68件次、要素保障事项56件次;开展政银企对接6次,为烛山魔芋、波澜睿诚、锦鹏杭汽配等企业融资贷款800余万元。
      据悉,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立足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和绿色工业倍增计划招引延链补链项目,围绕‘五大产业’策划包装项目。深化‘144520’招商工作机制,开展产业链定向招商、小分队靶向招商、‘提着篮子选菜’精准招商。做好零距离服务,升级‘店小二’,当好‘保育员’,常态化提供优质服务。
      同样,在六口工业园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其中陕西岚和美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冯瑶听得格外认真。
      冯瑶介绍说,他们企业于2021年年底正式入驻园区。在入驻前,企业开办所需的证照办理都是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忙一次性办理好,大幅度节省了他们证照办理时间。
      记者获悉,从今年元月份开始,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开展“入企走访问需求、上门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了解企业在政务服务以及审批服务中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同时收集服务工作窗口存在的不足。截至目前,该局共收集9件诉求并得以解决。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以及县两会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我们也创新推出了‘三减两免一优化’‘项目管家+模拟审批’‘一件事一天办’等更多的便民利企举措,不断提升服务绩效,让企业、群众‘轻装上阵’,不断擦亮打响‘岚事帮 皋快办’的政务服务品牌,为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锋平说。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把优化改革服务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府和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企业注册实现全链条半天办结,1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协调解决了3处1000余户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实施“四个十”市场主体培育计划,落实“五上企业”包抓、“双包一解”“亲商助企日”等制度,2023年培育“五上企业”15户,新增市场主体1835户、同比增长9.3%,实现税收同比增长2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