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大道锣鼓”迎宾客 精彩好戏等您来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4-18 08:0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节庆闹起来。近年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紧紧围绕“统、谋、建、融、热”五字要诀,加快实施“星月、畅通、人才、味道、文艺、营销”六大工程,并结合“岚河夜画”山水实景演绎,组织千面锣鼓舞岚河,实景水秀迎宾客,不断提升岚皋旅游关注度、人气火爆度、对外知名度、游客美誉度,全面打响“巴山画廊·富硒之乡·好客岚皋”的旅游品牌。
      自去年“岚河夜画”夜游演出项目推出后,每逢节假日及重大文旅节庆活动时,岚河岸边就会组织起“大道锣鼓”队伍喜迎四方宾客。每支队伍通过创编,形成了独具特色、形式新颖的鼓乐作品,并结合“岚河夜画”山水实景演绎,不断提升“大道锣鼓”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将“大道锣鼓”打造成又一张独具岚皋风情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响亮名片。
      近期,岚皋县城关镇、石门镇的锣鼓队伍在县城岚河两岸亮相。红绸飘扬、锣鼓敲响,一声声激昂的鼓点与五彩缤纷的灯光秀交相辉映,游船上的客人听着鼓乐、赏着岚河夜景,纷纷夸赞、拍照打卡留念。伴随着锣鼓声,焰火秀在岚河“网红桥”绽放开来,不断展示着“好客岚皋”的人文情怀。
      “我是在岚皋文旅抖音上看到视频说今晚有冷焰火,还有本地的大道锣鼓,刚好我们离岚皋近,又顺便可以找朋友在廊桥夜市吃饭。看了之后觉得冷焰火是真的美,大道锣鼓也是真的很有气势。”来自安康汉滨区的唐女士说道。
      4月11日,全国“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在南宫山镇宏大村启动,开场节目是由民主镇锣鼓队表演的“威风锣鼓”,酣畅淋漓的表演中,是锣、鼓、镲的深度联袂,进一步展现了巴人阳刚遒劲、胸怀宽广、敢爱敢恨、热情好客的豪迈气象。
      “真的太震撼了,我们本来是要去爬南宫山的,但走到巴人部落这里发现有活动,就想先看完活动再上去,没想到开场节目‘大道锣鼓’敲的这么棒,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刚听本地人说,这个不仅是本地的文化,也是为了欢迎远方而来的客人。”来自湖北十堰的宋女士说道。
      下一步,岚皋县将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鼓震三秦·硒旺岚皋”岚皋县首届大道锣鼓表演赛、第三届“品评巴人美食·畅游好客岚皋”岚皋味道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同时做好新媒体宣传营销、文旅配套活动等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与特色需求,加快形成兼具文旅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为乡村旅游聚集区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打造新亮点,全方位提升“巴山画廊·富硒之乡·好客岚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大道锣鼓”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岚皋县各镇、各机关单位组建锣鼓队20余支,并结合“岚河夜画”、重大文旅节庆活动举办“大道锣鼓”20余场次,全面掀起大道锣鼓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