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包联区域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0 11:46 来源:市政府办 【字体:

  入汛以来,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安政发〔2020〕10号)和《关于深入开展安康城区防汛三到户包抓工作的通知》(安办字〔2020〕2号)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切实抓好各项防、抢、撤措施的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防汛责任。及时成立市政府办公室系统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政府办80余名干部成立5个应急抢险分队,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签订目标责任书,分片分点落实好防汛抢险工作责任。
  二是注重上下联动,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及时召开各包联部门与大北街社区参加的防汛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做好各类信息、汛情的上传下达,落实防汛“三到户”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监控,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各项防汛抢险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防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按照防汛“三到户”的要求,采取干部上门入户方式,积极向包联区域群众宣传防汛抢险知识,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发放明白卡,讲解撤离路线,切实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汛备汛意识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