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作者:孙小斌 时间:2020-05-09 10:5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把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围绕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共性技术服务需求,培育和建设了一批国家、省级创新创业平台,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一是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企业为主体,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质量提升,在科技创新投入、创新型企业培育、产学研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引进等领域出台了系列措施,形成了全市上下支持、参与、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氛围。2019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4.19亿元,投入强度达0.28%,超全省平均增长幅度10.82个百分点;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累计建成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家;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2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3家。
  二是强化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围绕重点领域,推进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校、龙头骨干企业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建设配套支撑全程化、创新服务个性化、创业辅导专业化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平台,培育形成一批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模式创新的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促进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打造有利于科研人员创业的生态环境。目前,全市已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和众创空间23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截至目前,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已为100余家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了办公场地、创业辅导以及研发平台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三是加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为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持续创新能力和水平,围绕产业技术发展需要,积极依托骨干企业和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加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带动作用,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4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2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