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派驻石泉县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召开一季度联席会议

作者:吴克杰 时间:2020-03-27 09:5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体:

  3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派驻石泉县包抓帮扶贫困村工作单位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微信群公告方式召开,8个帮扶单位在线交流了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和第一季度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市脱贫办对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不摘”,慎终如始压实帮扶责任,紧扣重点明确帮扶任务,改进作风强化帮扶纪律。石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通报了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石泉县扶贫工作团团长皇甫健就切实做好联村包抓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脱贫攻坚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市级帮扶单位要为石泉县各级帮扶单位作出表率,助力石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落实市脱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明确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间节点的通知》要求,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统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着眼长远巩固成果,实现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加大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培育力度,想方设法促进帮扶村项目工程尽快全面复工复产,面向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务工机会,确保脱贫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四是全面谋划推进乡村振兴,谱写后脱贫攻坚时代新篇章,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提高村级综合治理水平,深入探索“党建+”和“三变改革”工作新途径新举措,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新民风建设,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切实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努力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
  市派驻石泉县联村包抓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