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开展3.24结核病宣传活动

作者:马倩 时间:2020-03-26 08: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全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2020年3月24日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也随之到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这要求我们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这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今年3月24日与往年相比,显得格外不同。市疾控中心一改往日传统宣传形式,联合新媒体将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联通网络信息平台在特定人群中进行微信宣传,并录制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通过网课形式对全市学生进行结核病健康知识普及,均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副主任周玲的带领下来到帮扶的茨沟镇景家社区,开展3.24结核病宣传及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来到社区毛绒玩具厂,认真细致地对厂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返厂人员医学观察、职工健康状况监测、厂房环境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为企业职工讲解新冠及肺结核的防控知识。接着,深入社区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健康咨询,耐心细致地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规范治疗的必要性和目前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
  活动结束后,市疾控中心的干部职工带着宣传资料和生活用品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的具体情况,询问他们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根据每一户不同的致贫原因,与社区干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力争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世界结核病宣传日”的系列宣传活动,结合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抗疫防痨从我做起,守护健康呼吸,助力健康安康,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