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供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果

作者:刘丹丹 时间:2020-03-25 08:10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近期,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召开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扶贫重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新时代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从国网公司到省公司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下达了“总攻令”,安康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总结排查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公司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关注村村通动力电、联表户改造、破杆烂线、电压质量、频繁停电、交叉区域供电、移民搬迁和产业扶贫用电等问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作出成绩、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围绕行业扶贫、专项扶贫、定点扶贫三大扶贫任务,全面落实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发挥电网企业优势,着力提高贫困地区电网支撑能力,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提升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水平,在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表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保持奋斗的姿态和必胜的决心。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把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尽显“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的目标和要求,转换成夙兴夜寐的奋斗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全力抓实抓好。二是务必夯实脱贫攻坚责任。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压实部门责任,严格岗位责任,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更加到位。三是务必确保查漏补缺不留死角漏洞。要组织各县区公司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对照“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排查责任清单”,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四是务必全面完成年度扶贫任务。要持续推进行业扶贫,做好光伏扶贫项目后续服务,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配套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的用电保障,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完成定点帮扶任务。五是务必实现扶贫领域作风“零问题”。要严肃整治扶贫工作过程中的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厉打击“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筑牢“红线”和“底线”意识,确保公司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获得群众认可、政府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上,该公司从电力保障、光伏扶贫、定点扶贫、创新服务等方面安排部署14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要求、责任部门、配合部门以及完成时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