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技中心当好“三员”全力打好三场硬仗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0-03-24 08: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春来农事忙,不负好时光。当前正值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市农技中心坚持危中有为、危中求进,结合自身职责,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冲锋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护航员”,全力打好三场硬仗。
  全时段备勤,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疫情发生以来,市农技中心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落实、物资筹备、信息报送、宣传引导和值班等工作。严格落实公共环境卫生消杀、出入人员登记、干部健康监测登记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干部和家属院日常管理。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先后为干部发放口罩300余只、护目镜30余个,配备测温枪3个。积极组织爱心捐款齐心战“疫”,并发挥职能优势,牵线搭桥将安康市忠诚现代农业园区生产的富硒油菜薹、白菜、西兰花、宝塔菜、花菜、青红辣椒等600余斤新鲜蔬菜送往安康市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保障一线战“疫”人员“军需粮草”。
  全覆盖帮扶,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冲锋员”。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中心及时制定了《2020年帮扶界岭镇麻园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2020年包联界岭镇麻园村党员干部帮扶和交友工作方案》,确立了“抓产业促增收、抓党建促脱贫、转观念树新风、抓环境改村貌”的帮扶工作思路和“茶叶魔芋为引领、畜牧养殖为主导、药蔬种植为补充”的产业发展路子,确定7名党员干部与35户贫困户结对帮扶,18名干部与39名贫困户交友,明确主攻方向,冲刺年度任务。及时将吸纳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中,选优配强驻村工作力量,并组织包联干部到村入户围绕春耕生产发动、就业务工指导、帮扶措施对接、合疗养老缴费以及居家环境整治等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组织群众有序复工,防止因“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全方位服务,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的“护航员”。该中心以“农技服务”为主线,先后印发《关于搞好当前蔬菜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10余个,解决农民下田堵点问题。线上建立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群,发布粮油菜、蔬菜、魔芋、春茶、植保、果业等方面的服务指南,公布中级以上职称专技人员的联系方式,主推线上服务、网络服务等“零接触”模式,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不打折”。截至目前,通过网络线上解答火龙果栽培种植、设施蔬菜大棚管护、果实防脱落施肥、小麦条绣病防控等生产技术问题数10个。同时,线下成立小股技术分队,分赴各县调研小麦、油菜薹、蔬菜、茶叶等农作物生长情况,现场指导油菜菌核病、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及茶网蝽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