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46323 发布日期 2020-03-13 23: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字体: 分享:

      3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审定《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决战决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三年行动目标,聚焦重点区域和特殊群体,精准施策帮扶,较真碰硬督战,全面排查整改易地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问题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扶贫产业和项目复产复工、农产品滞销卖难、因疫致贫返贫等问题,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凝心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城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完善“五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眼换届锻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推进“智慧党建”,强化党建引领。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两融入”,巩固提升新民风建设成果,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从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工作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