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 审议《安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研究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26 19: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
    审议《安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研究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王浩主持会议

      8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国家同非洲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审议《安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受市委书记武文罡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致辞精神,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始终秉持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大局观,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转化为行动、愿景转化为现实。要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发挥“金蚕之乡”“丝路源点”国际名片作用,讲好安康故事,传播安康声音,展现安康形象,不断提升安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紧紧围绕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定位,畅通高水平对外通道、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真正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未来两年国内外环境变化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实施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完成、重大战略任务落实、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等方面,系统分析矛盾困难和风险隐患,全面评估“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切实把中期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以评估促发展、促落实。要结合培育壮大富硒食品、新型材料、生态旅游等8条重点产业链,积极谋划招引一批带动性、引领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省规划盘子。要加快补齐城市休闲、乡村度假等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培育壮大沉浸式体验、智慧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发挥文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重要作用。要加速区域物流枢纽建设,一体推进外贸主体培育、品牌发展、平台建设、环境优化等工作,全力推动外贸出口促稳提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健全完善覆盖生产、流通和消费全链条监管制度,深入排查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努力让群众食品吃得放心、药品用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