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多举措促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崔萌 杨京保 时间:2020-03-14 10:11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连日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四个降低、四个加大”,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降低企业经营压力,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力度,积极争取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发展补助资金,截至2020年3月10日,已争取中省资金4831万元,精准支持疫情防控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市本级筹措资金3030万元,专项用于受疫情较大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科学防疫研究项目。设立稳外贸促电商发展专项资金,对正常复工生产的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物流费用给予不低于30%的补助。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设立担保风险补偿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担保发生代偿时,符合条件的按一定比例补偿。指导市财信担保公司为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担保服务并降低担保费,截至3月10日,疫情期间累计评审82个项目43045.9万元,发放担保贷款67户企业68笔34,589.2万元,其中为15户防疫药企发放16笔贷款9,62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支持。
  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中省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治、新冠肺炎防治药品研发、防疫物资生产采购、防疫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捐赠六个方面的税费减免政策。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加大减税降费督导调研力度,及时进行数据比对分析,确保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落地落实。
  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会同市人社、税务部门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扩大援企范围、明确补贴标准,加大稳岗返还力度,预计用1个亿左右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岗位。会同人社部门调整全市就业资金支出结构,积极筹集就业资金,保证全市20%的就业补助资金专项用于保障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后享受社会保险、就业见习补贴、培训补贴、就业岗位补贴等财政补贴支出。开辟财政拨付绿色通道,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申报的部分补贴一体受理、一体审核。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收到人社部门审核资料后3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到相关部门,对部分稳岗返还资金实行预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