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战疫情 奏响安康卫生监督宣传最强音

作者:李玉红 时间:2020-03-03 08:06 来源: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安康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取消节假日,全员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了及时反映卫生监督抗疫工作情况,做好工作信息收集报告和宣传工作,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发声,打出战“疫”宣传的组合拳,为激励全市卫生监督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支持。

  工作落实有组织,信息宣传有方向
  新冠战“疫”以来,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迅速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组,专题安排部署信息报告及宣传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人员和工作要求,严肃信息报送纪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文件会议精神,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宣传重点,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方向。

  信息传递精准快,宣传工作有成效
  为将全市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传递给指挥前沿,向上级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基础信息支持。信息宣传工作组坚持每日收集全市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及时掌握全市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进展,梳理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复工复产企业等各级各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数据,整理当日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信息,编辑撰写当日工作动态、简报并上报,做到信息传递精、准、快。
  截至目前,信息宣传组共收集并上报工作数据12308条,编写刊发全市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23期,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累计共检查医疗机构1280家,公共场所1267家,交通疫情监测点86个,其他被检查单位346个,出动监督员5337人次,车辆994台次,下达执法文书1626份,所有工作信息数据均由信息宣传组及时汇总,反复核实准确并上报,为全市疫情防控政策研究和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宣传引导聚能量,卫监发声扬正气
  充分利用网站、自媒体等各类宣传阵地,发布工作动态及阶段性重点工作信息,报道全市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亮点、措施和工作成效,展现全市各级卫生监督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各类平台宣传好中省市疫情防控阶段性重要政策新闻、新的防控预案等,刊发转发新冠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众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396篇次,受众150176人,在省、市各类网站宣传报道138篇次,编发《疫情防控简报》23期,美篇2期,信息点击量50000余人次,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培训学习有保障,业务提升练本领
  新冠肺炎是一个全新的传染性疾病,我们对疾病的认识有渐进的过程,疫情防控面临很大的挑战,需要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卫生监督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指导被监管单位和下级卫生监督机构做好防控工作。信息宣传组依托省、市视频会议系统,组织监督员每周参加省卫生监督中心组织的视频培训会12次,参加人员200余人次,并及时向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转发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方案》,便于一线卫生监督员参照学习。

  坚守岗位铸忠诚,默默奉献显担当
  李玉红和赵世霞两位女同志是信息宣传组的骨干力量,都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信息宣传工作意义和责任重大,她们身上的担子极为沉重,为了确保每一条数据和每一篇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她们总是不厌其烦的反复校对,一个字一个字的盯正,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核实,工作量非常大,常常忙到深夜。信息宣传组抽调的郑兴是今年刚从驻村扶贫工作一线回单位的90后,小伙子帅气机灵,回单位上班的第一天就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由于疫情防控人员紧张,他既承担着信息宣传组工作,同时还要协助综合组做好一系列的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信息宣传组的同志总是第一个到达单位,开大屏、连线视频会议系统、调试音响,保障视频会议和业务培训,写信息、校稿件、核数据,常常加班到很晚离开单位,单位的工作始终是第一位,家里事情根本无暇顾及。大家每天紧张忙碌的工作,没有节假日,不分上下班,昼夜坚守,从无怨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工作岗位就是战场,履职尽责就是使命!每个安康卫生监督人都在坚守一份责任担当,战斗还在继续,他们的忠诚和担当奏响了安康卫生监督宣传的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