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20年首个110千伏电网基建工程顺利复工

作者:杜宗保 刘丹丹 时间:2020-03-02 08:12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古堰11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拆除2号主变10千伏母线桥与进线穿墙套管间的连接母排……疫情期间做好人员安全防护措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绳,加强安全监护,防止人员意外伤害……”2月28日早上7:00,在石泉县110千伏古堰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改造现场,工作人员定时开展清扫和消毒,现场负责人宣读工作票后,入场人员佩戴口罩,逐一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开展施工。
  自2月26日石泉县举行2020年2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110千伏古堰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及阳平关-安康铁路二线110千伏供电工程已全面复工,成为安康市首个批复并复工的电网基建项目。
  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按照地方政府和陕西省电力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复工准备责任清单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复工的防控职责、防控流程,严格对返岗施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检测。项目部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要求,完成参建人员安全培训、上岗考试,工程交底及复工资料报审等工作。同时,积极与石泉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完成报备批复手续和检查。目前,该现场防疫应急体系运转正常、防疫物资储备能够满足现有人员25天需求,后续物资来源已经落实。首批复工的项目管理人员4人,作业人员22人均已满足开工要求,身体无发热、发病迹象,现场项目部防疫预案、住宿施工人员防疫措施、就餐等工作安排就绪,第二批进场人员也正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准备后续进场。
  下阶段,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将按照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总要求,服从属地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合理安排复工生产计划,严格返岗人员核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和聚集,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实现“双零”的目标。同时,加大与各级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破解项目审批、招工用工、防护物资保障、房屋拆迁和通道清理等问题,共同促进项目尽早顺利投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据悉,古堰11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1901万元,在原古堰110千伏变电站站址内,将原有的两台20兆伏安主变增容为两台50兆伏安主变,预留一台50兆伏安主变扩建位置,新增主变容量60兆伏安,同时改造更换原站35千伏、10千伏老旧配电设备;阳平关至安康铁路二线110千伏供电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4526万元,新建线路折单长度 119.5km。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古堰工业园区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满足阳安铁路二线、石泉、汉阴新增负荷供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