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技术服务促产业发展

    作者:姜娟 时间:2020-02-28 08:4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宁陕县坚持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成立了40个县、镇两级技术服务小分队,县级技术服务小分队包抓到镇,镇级服务小分队包抓到村,掀起春季产业发展的热潮。
      “这种现场教学的方式很好,边看边听边学,对技术要点领悟更深刻、更容易理解。”宁陕县龙王镇永红村产业大户鲁平国在春耕生产培训会上高兴地说。
      连日来,江口、筒车湾、龙王、梅子镇分别召开了镇级产业现场会。在江口镇冷水沟村,县林业局工程师就核桃、猕猴桃园的施肥、防虫、修枝、嫁接、增产等实用技术进行了培训,对群众在春耕生产、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现场解答。在筒车湾镇龙王坪村,县农水局技术员与该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流,指导春耕生产。同时就油菜种植如何做好病虫害防治,土豆种植如何提高产量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发放特色种植、养殖技术读本。
      据悉,宁陕县1900名帮扶干部、“四支队伍”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与群众加强联系,精准指导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减速。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30余场、培训人数800余人、发放技术服务资料2000余份,已种植马铃薯2100亩、播种蔬菜740亩、生产袋料食用菌180万袋、猕猴桃管护31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