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9356 发布日期 2020-02-04 23: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
    【字体: 分享:

      2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讨论拟提交市“两会”、市纪委全会审议的有关材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行、积极响应、群防群治、科学应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升级相关防控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把车站、码头及入境公路等卡口,全面排查湖北来安返安及密切接触人员,加强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人的健康管理和疫情监测,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途径。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完善方案预案,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智慧,加快补齐应急管理、公共卫生、产业结构、储备体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统一指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督查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持系统思维、前瞻思维、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排查整改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各类问题,加大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智扶志工作力度,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以同步全面小康的实绩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召开市“两会”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尤其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做到为政以德、正心修身,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让腐败之门从自己身边打开,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