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扶贫开发突出三大重点

    作者:程伟 谭海波 时间:2009-01-16 10:0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宁陕县扶贫开发工作,突出重点村和特困村的产业、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建设三大重点,积极落实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各类项目建设资金3681万元,6个特困村和10个重点村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该县按照资源整合、整村推进的要求,突出产业、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三大重点,扎实推进扶贫重点村和特困村建设。在认真制定重点村、特困村脱贫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的基础上,通过部门捆绑、财政支持、信贷扶持、群众自筹等措施落实各类项目建设资金3681万元,为整体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扶贫项目到村到户工作,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硬化通村水泥路52公里,维修村级道路74公里;新修人饮工程21处,新建便民桥17座;农网改造47杆公里;建沼气253口。
    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采取科技下乡农技推广等形式帮助群众开拓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施“雨露计划”,开展培训31场3500余人次,技能培训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45人。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投放扶贫贴息贷款1000万元,扶持了660户贫困户发展增收项目,发展代料食用菌190万袋,科管林果园7750亩,发展养殖业1.7万头(只);组织劳务输出1792人,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
    产业经济支撑。
    实施移民搬迁的同时,积极进行民居改造,改善贫困群众生存环境。充分尊重贫困群众在移民扶贫搬迁中的主体地位,引导群众建房把握经济、实用、美观的原则进行建房,龙王等三个重点乡镇的一批搬迁户的新建房相继竣工。目前,已有600余农户按照“五改三建”要求启动实施了民房改造工程,完工450户,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