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市政府召开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任务分解落实会议

作者:王纯凯 王成波 时间:2012-06-06 09:58 来源:市扶贫局 【字体:

   6月4号,市委市政府就国务院批准实施的《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我市项目暨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召开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农业局、水利局等25个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扶贫开发局汇报了《规划》出台的背景、内容及意义和省上制定的《若干政策》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和重点内容,提出我市贯彻《规划》、《若干政策》分解任务的建议。各相关部门就《规划》、《若干政策》任务分解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
  崔光华要求,认真学习《规划》和《若干政策》,找准新一轮扶贫开发切入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有所作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争时间、争项目、争额度、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的要求,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向中省衔接汇报。各部门全力配合,打好总体战,做到项目明确到部门,责任到人头,实行项目跟踪、督查、考核、奖评机制。
  邹顺生指出,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良性互动发展思路,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我市跨越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在工作中要转变方式、创新机制,围绕事关全局的大项目、大产业,围绕整村推进、连片开发,围绕“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实施六大扶贫工程,建立七大工作机制。落实责任领导,明确牵头部门,齐抓共管,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和政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