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作者:李怀琴 徐丽 时间:2019-12-06 11:0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2月4日,安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市政府副市长张维护、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主持启动仪式。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法律服务机构代表、果园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安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统筹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打造“一站式” 综合性的专业法律服务平台,设置“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公证、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服务窗口,安排专业人员坐班,负责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公证业务,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等服务。
  启动仪式上,张延平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型和保障性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公共法律服务是司法行政系统为人民服务最直接、最集中的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安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让人民群众分享发展繁荣的红利,时刻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时刻都能感受到法律的保护,时刻都能感受到人身和财产安全有保障,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法治安康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还观摩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了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