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市场监管总局年度第199号保健食品注册证落户宁陕

    作者:陈红 时间:2019-11-18 14:2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秦岭长春酒厂申报的“关口牌黄芪枸杞子五味子酒”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注册,注册证号为《国食健注G20190199》,这张注册证填补了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空白,是全国第三家酒类保健食品,11月11日获得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宁陕秦岭长春酒用五味子作原料生产保健食品全部评审合格。
      五味子成熟果实在当地有广泛的食用习惯。干五味子作为中药材管理,不能作为普通食品原料,可以作为保健食品原料。宁陕县长春酒厂从2014年开始,委托科研机构对“关口牌野生五味子酒”的理化、功能和安全性进行实验研究,于2016年完成研究报告,向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出注册申请,经过补正、现场考核、评审等一系列程序后,于10月14日获得注册许可。省市场监管局多次派出专家亲临现场对生产厂房、车间、实验室、净化等关键控制环节布局进行指导,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的整改,最终通过了生产许可现场核查,获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
      至此,一个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条真正形成,五味子将促使全县农民改变农业种植习惯、调整产业结构,必将在五味子种植、采摘等环节中获取收益。
      下一步,该企业将投资2.2亿元建设万吨储酒园区扩大生产,将五味子、猕猴桃作为长效特色产业,辐射30余农业产业区,带动500户以上贫困户就业增收,发挥带贫益贫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