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专属套餐出实招 贴心服务办实事

    作者:杨梦婷 潘钊 时间:2019-11-07 08:4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坚持把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便民服务、医疗卫生、群众诉求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专属通道,上门服务暖人心
      “陈泽理,我们来帮你掰苞谷。”了解到上竹村中心村陈泽理因妻子患有心脏病,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家里没有劳力,眼看着两亩多的玉米还在地里,没来得及收的实际情况,镇坪县委政法委组织了6名党员干部来到上竹镇中心村陈泽理家里帮他掰苞谷。
      在镇坪县的田间地头、居民小区和群众家中,一幕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场景在不断上演。在曾家镇渔坪村石某家,镇坪县公证处公证人员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为贫困户石某免费办理了一件特殊的继承权公证。近日,石某的儿子来到公证处咨询,石某的弟弟突发疾病死亡,生前在银行留有一笔存款,其父亲石某是否可以继承石林的银行存款。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后,认为石某符合继承条件,考虑石某年迈行动不便,上门现场为石某办理了继承权公证。同时又为石某办理了委托公证,委托其儿子去银行办理取款业务,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的法律服务。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农村、社区,深入群众家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特色载体,以“三个三”(抓三联、解三难、强三感)拓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和内涵,采取调查研究、结对帮扶、上门服务等方式,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收集民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困难,变群众“找上门”为干部“送上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延时服务,服务群众不打烊
      在镇坪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厅,12点过后,大厅逐渐安静下来,但在窗口的一角,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纳税人许静看了看时间,不好意思说:“本来以为今天办不了业务了,明天还得再跑一次,谢谢你们牺牲休息时间为我解决问题,中午这趟我可没白跑!”随着税务征收期到来,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厅迎来了办税高峰,为帮助纳税人如期办理纳税业务,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临近下班或预约受理的,延时办理。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会在中心出现,这是县政务服务中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延时服务”工作制度,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不动产登记、税务、交管大队、医保局等各窗口均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据统计,自党员先锋岗设立后,每月提供延时服务累计时长超过900分钟,常态化的延时服务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健康礼包,专属产品贴民心
      近日,家住城关镇蔬菜村的彭阿姨手中拿着一个红色归纳包,包内有控油盐壶四件套、棉签、膳食宝塔、体温计、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健康教育处方5种、牙刷、创可贴、酒精、BMI双功能腰围尺,彭阿姨手中的红色归纳包就是镇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放的“健康包”,这份“健康包”以健康扶贫“百日决战”为契机,结合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治疗”的载体,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确保贴心服务办实事在卫健系统落地落实。
      “健康包”是镇坪县卫健系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之一,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县卫健系统聚焦群众关心的综合医改、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坚持把改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质量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采取公开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开展健康大讲堂、家庭医生签约、落实“一站式”结算、建立“爱心药房”、建立紧密型医共体、启用健康之路协同门诊和云PACS远程诊断系统等形式,切实解决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的上病、少生病”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共发放“健康包”4000余份,征求意见11条,开展健康大讲堂9场,家庭医生利用手机APP进行在线服务,对1750名慢病患者按照分色管理完成个性化签约服务并定期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精神病人、肺结核等7类特殊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1500人,新生儿疾病和听力筛查275人,完成双向转诊共计135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